欢迎来到此网站!

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丨校学生会关于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研讨会

创建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A3E37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团员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长春大学学生会统一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积极讨论学习成果与心得。

图片展示

学习心得

主 席 团 成 员 袁 菁 璐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良多。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珍惜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建设现代化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砥砺前行的务实者,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传承“团风”精神,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岗位上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主 席 团 成 员 曹 颖

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应始终牢记我们是党和新时代青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唯有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才能迈进百年新征程。历史让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光荣,时代期待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和无畏的勇气乘风破浪,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主 席 团 成 员 王 一 涵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一百周年。百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我深知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我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主 席 团 成 员 陈 昕

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不断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团风”学子,我们应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其他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让我们勇担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执 行 主 席 徐 兆 东

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共青团保持蓬勃朝气、引领风气之先的精神特质,树立顺应时代的理想愿景,做心中有担当、精神勇发扬的青年团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立志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综 合 部 负 责 人 董 效 辰

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号召、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热情澎湃,时代大潮里不断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文 体 部 负 责 人 曾 玺 仁

共青团自诞生之日起,就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中国奋斗的道路上始终有人在奔跑,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宣 传 部 负 责 人 文 诗 瑶

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园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要敢于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鸽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权 益 部 负 责 人 姜 晓 璐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观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安 全 服 务 部 负 责 人 杜 佳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历史和未来将由青年衔接,时代的接力棒将要靠我们传下去。我们要秉承着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发奋图强谱写更加璀璨的青春篇章!


承百年薪火,立青春之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我们要更好地传承伟大五四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勇担强国使命,不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中国青年运动新的荣光、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