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新闻快讯

校团委完成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笔试、面试工作

创建时间:2022-05-30

528日至29日,校团委集中开展了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笔试、面试工作。自今年4月份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迅速启动,认真研究方案、充分宣传,共有104学生参加网上报名。

 

 

本次西部计划招募共分为资格审查、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三个环节。经学院初审、校团委资格复审,528日,校团委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了无领导小组面试考核,面试分为提纲准备阶段、个人陈述阶段、自由讨论阶段和总结陈词阶段。6考生分别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踊跃发表意见。评委团成员根据应试者的表现现场打分最终推选出20名考生进入第二轮选拔。 

 

 

 

529开展第二轮选拔工作,校团委书记王建光、副书记丁舒、工作人员张悠然担任评委,通过学生重点介绍过往参与志愿服务与基层工作经历、对西部基层工作的理解以及自身能力优势等,结合问答交流,对考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变和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专业特长,畅谈了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理由以及未来的计划和想法,纷纷表达出对投身西部建设的极大热情和扎根西部基层的坚定决心。最终根据两轮成绩综合排名,确定拟推荐彭媚等11名学生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优秀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坚持鼓励和支持服务期满的志愿者扎根当地,不断深化优秀人才跟踪培养。下一步,校团委将配合吉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指导拟录取考生做好体检、报到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