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2023年度长春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知行竞赛协会

创建时间:2023-12-14

长春大学



知行竞赛协会




一、社团简介



    长春大学知行竞赛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集宣传、培训、组织比赛为一体的学生社团。协会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资源与和谐的竞赛环境,专注于培养学生创新型思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协会下设大创部、组织部、企模竞赛部、学科竞赛部、活动策划部五个部门。

大创部

①负责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跟进工作,包括前期筹备及宣传、中期路演及后期结项工作;

②辅助学院教师完成大创计划项目;

③辅助学院教师完成每学期的学分认定工作。

组织部

①制作社团活动策划方案,筹备相关活动;

②执行社团的相关活动策划方案,并对活动进行相关指导;

③提交社团各类文件请示。

企模竞赛部

①运用所学的相关学科知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运筹学等),开展相关竞赛活动;

②为“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培养和选拔精英,并进行竞赛相关指导;

③与其他高校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增强成员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学科竞赛部

①负责协助筹备及管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英语等学科竞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等品牌活动;

②负责组织开展覆盖全校的创新创业活动。

活动策划部

①负责校创联所承办的各类双创活动的整体筹备与推进工作,如撰写策划案、策划开展具体活动、人员分工等各项具体事宜;

②负责校创联内部各类文体活动的方案规划与活动安排,组织内部团建活动,举办各类培训讲座活动等。


二、社团活动


第四期知行双创沙龙

    知行双创沙龙是长春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会议模式进行分享。沙龙邀请刘恭驿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刘恭驿同学曾参加复旦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并荣获“最佳新人”奖 。通过此次学习经历,增进了成员对国际事务的了解,同时提高了成员们的组织、策划、管理和沟通能力。



第五期知行双创沙龙

    此次沙龙主要是对电子商务案例大赛参赛队员的培训。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通过研究企业典型案例,探求企业发展问题,培养专业基础知识雄厚、分析决策能力过硬、具有创新思维意识的电子商务创新型人才。此次沙龙由王杨杨主持,并邀请到李洋浩同学和胡玉师如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两名同学曾在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省级特等奖和三等奖。



第五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

    长春大学第五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由大赛组委会联合本协会共同开展,自9月启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吸引了经济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的306名学生前来报名参赛。11月8日进行了现场答辩赛后,福禄羊、卓睿等6个团队荣获校赛一等奖,奇思妙想队、商业巨鳄等11个团队荣获校赛二等奖,解方程式组、案例小分队等16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三、理论学习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协会以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和分散结合学习的形式,提高协会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成员政治觉悟和综合能力。



四、所获荣誉




协会负责人宋铠驰参与2022年挑战杯获省级二等奖



协会负责人宋铠驰参与2023年挑战杯获省级二等奖



协会负责人宋铠驰参与2022年大创比赛获国家级结项



协会负责人宋铠驰参与2022年大创比赛获国家级结项



协会负责人宋铠驰参与2022年大创比赛获国家级结项



协会部门负责人李玉杰参与2022年大创比赛获国家级结项



协会部门负责人杨舒雯参与2022年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获省级三等奖



协会部门负责人周菲菲参与2022年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获省级三等奖


五、未来展望


    未来,协会将继续加强对竞赛方面的培养,开展竞赛专业知识及能力的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协会综合素养和能力,促进协会成员全面发展,助力社团建设,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