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2023年度长春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数字商务协会

创建时间:2023-11-11




社团简介


     


长春大学数字商务协会(原电子商务协会)创办于2014年,协会以产业为引导、以赋能为目的,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培育具备高度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商务类人才,协会指导教师为王冬屏。



社团活动


     

     


协会成员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团风”精神、领悟“团风”精神内涵,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青马工程学生学员完成了思政微课录制。


协会定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从冰糖葫芦节的甜蜜之约到纪念袁隆平先生的节约承诺水稻指纹画,从破冰团建到获奖成果经验交流,团日活动成为了协会凝聚力量、共享快乐的主要方式。成员们携手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成长进步。






协会创建“人、货、场”前置的体验式赛创教学实践环境,首创“教学赋能矩阵+赛创活动矩阵”的执行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赛中学、学而思、思中创”的团教融合主题活动。为学生实现了想学习、愿学习、会学习、爱学习的数字商务赋能闭环。




理论学习


协会注重理论学习,强化成员思想政治素养。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引导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道德品质,增强成员社会责任感,引导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社团荣誉

协会积极参与数商兴农、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在电商助残中秉承携手共进、融合发展的精神,在校园、在社区、在残联长期开展电商助残社团服务。










疫情期间,协会组织在线助教团队,彰显了专业高效、快速响应、互助协作的青春担当,凸显了志愿奉献精神。协会既涌现出了以李德强为代表考取研究生的学习榜样,又有以创办星拓科技的李拓为代表的创业先锋。



2023年协会受邀参加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直播展区主展示位展示,得到竞赛组委会和活动举办方的高度好评和一致认可。










截至2023年底,协会团队斩获多个大奖,在团中央举办的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获得全国第十二名的成绩。协会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82项。累计组织数商兴农、电商助残等电商类技能培训超过5万人次。累计孵化电商团队五百余支,带动电商就业、创业近千人,孵化学生团队累计服务地方企业超过两千家。电子商务类人才团教融合培养模式成果在省内外十余所高校进行推广,积累了一定社会知名度。












未来展望

数字引领、商海启航。未来,数字商务协会将在“团风”精神的引领下,以敢闯会创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攀高峰的志气,争做新时代学术科技先锋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