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委简介

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长春大学是“团风”精神的发源地。1989年4月的一天,学校残疾大学生金燮,收到一张署名“团风”的10元钱汇款单,随即,第二张、第三张汇款单不期而至。一时间,许多生活困难大学生都陆续收到署名“团风”的汇款。“团风”事迹出现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省市各级组织相继做出决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学“团风”,争做青年楷模,争做时代先锋。多年来,“团风”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形成了“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核心的基本精神内涵。它从初期的个体扶贫助困爱心行动,发展到后来全校师生乃至社会青年群体以“爱国、敬业、奉献”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与中华文化和时代精神一脉相承。2019年,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团风”活动30周年大会,借此弘扬办学特色,传承“团风”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收效显著的工作要求,依托“团风”精神这一特色品牌,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原则,以塑造学生健全人格、激发学生内在潜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为目标,重点实施了以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科技育人为主要内容的“四育人”体系建设,结合我校学生特点,突出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工作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就业创业和综合素质拓展三大工作领域,不断提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